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Drunk AE

一個美好的意外,無酒單優質酒吧 - Ounce Taipei

Drunk Taipei,台北眾多酒鬼中的小菜鳥,酒齡短短10年,只會喝醉,卻喝不出杯中的意義;沒有專業的品酒知識,只想跟妳分享微醺的美好。


信義安和附近有許多高質感的酒吧,是許多外國人愛來的酒吧區,以往大多會沿著安和路走到大約樂利路附近的「私室」、「MOD」、「躁鎮」...等等,而非在信義路上,為什麼?可能因為有種「這邊的店應該很貴」,小小酒鬼如我,還不用喝到這麼高檔。來Ounce Taipei這天是個美麗的意外,本來是想去朝聖「BAR PUN」沒有訂位客滿,趕快google一下才決定來這邊,但其實,我覺得以Fancy的程度PUN絕對完勝,但Ounce絕對是我來這附近的酒吧首選之一。


Ounce Taipei的外面是一個街邊咖啡小館 BS mini,短短只能坐兩個人的吧台,放著一些復古的電視遊樂器,和一個冰櫃,只有一位店員,與好友左右徘徊四次,以為那就是Ounce,他都愛理不理(或是假裝不理),後來才發現這算是Ounce的秘密櫃台😂😂。


店員帶著我們推開旁邊的門,裡面暗暗的,通常第一次到一間酒吧我都會坐在吧檯,調酒師是一位金髮碧眼的外國姊姊,這邊沒有酒單,一杯 $400 / 450(不確定這兩種的差別),想喝什麼口味就跟調酒師討論;食物則有🐔米花、薯條、烤起司三明治,當天只吃了薯條,味道挺好。


【第一杯 - Gin, Lemon】★★★☆☆

題目出得簡單,清爽舒服,但又不落俗套,微微微微微醺,不錯的開場酒。



【第二杯 - Martini, Earlgrey】★★★★☆

這杯跟調酒師講的關鍵字是:想喝一杯有蛋白跟伯爵茶的酒,蛋白增添了滑順的口感,伯爵茶中和了馬丁尼濃厚的酒精味,是一杯水準挺高的調酒,入口滑順清爽,但有強度的後勁。


【第三杯 - Tequila, Pineapple, Banana, Cinnamon】★★★★★

這杯可以說是當晚最最最愛的一杯,是杯喝了會微笑的酒😊本身沒有很喜歡偏酸的酒,鳳梨+香蕉的搭配非常touch到我,除了肉桂的香味,更有一種獨特的煙燻味,覺得可能是用特殊的方式燒肉桂?


Ounce Taipei 應該是近期除了The Fridge Bar(點連結看心得)以外我最愛酒吧,當然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太一樣,像我喜歡的就是不要太大、安靜,不太需要Fancy的酒單,坐在吧台,跟酒友並肩而坐,時而交談,時而發空看著眼前的酒瓶和優雅的調酒師。這邊唯一的「缺點」,大概就是每一杯都長得一樣,後來在挑照片時有點不知道哪杯是哪杯XD


▷ Ounce Taipei

🚇 捷運信義安和站

📍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9號

☎️ (02)2703-7761

🥂 18:00 ~ 2:00(五、六到 3:00)

712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